【谭赵】我要是蓝胖子,你就是皮卡丘

脑洞而已,一发完



谭宗明曾经问过,这条路这么难走,赵启平作为一备受广大少女关怀的帅哥,怎么就肯跟了他谭宗明呢。

赵启平撑着脑袋盯着面前的烤串想了老半天,端起啤酒一仰头灌了进去,把杯子啪地往桌上一放,眼神晃晃悠悠徘徊在五花肉和谭宗明之间,

"老谭,我说实话你可别生气,我…做梦梦见的。"

谭宗明眉毛一挑,得,老掉牙的"啊~在梦里~"情节,摆明了就是不想说,于是一把抢过五花肉毫不客气地开撸。

眼看着五花肉进了谭宗明嘴里,赵启平赶紧把剩下的几串全攥进手里,一边挥舞一边啃,“你别不信,我确实梦见有人告诉我,说我很快会有个男朋友来着,然后你就出现了,还真是准…”

事情发生在小赵医生刚进附院不久,正巧就碰上一起连环车祸,连轴转了好几天,睁眼闭眼的全是手术,总算把病人安顿的差不多,小赵医生这才幸福地回家倒头大睡。结果没想到好不容易做了个梦,竟然还是在手术台上。

赵启平只记得,梦里的自己满头大汗地在手术台上给病人接骨缝合,除了伤口到处都是黑咕隆咚的看不清,直到病人被推出手术室,小赵医生抬头看了一眼病人的长相,盒盒盒的就笑开了。

诶哟哟,哆啦A梦!我的天,我竟然给小时候的偶像动了手术!

眨眼间那个蓝胖子从病床上爬了起来,认认真真跟小赵医生道了谢,带着一口动画片里标准的港台腔说着什么要知恩图报,报答他的救命之恩,于是赵启平在梦里玩了一晚上的童年记忆中大雄用过的道具。

然后他听见病床上的哆啦A梦说,这都不算什么,作为报答,我送你一份大礼吧。

赵启平从道具堆里抬起头,看它这么认真,不由得就想开个玩笑:"要不送我个漂亮的女朋友?"

哆啦A梦拍拍胸脯:"女朋友太简单,我送你个男朋友!"

于是赵医生又盒盒盒地笑了一阵子,直到把自己笑醒。

第二天,附院骨科收了个病号,据说是掌握上海经济的大鳄,因为签字太多不小心崴了手。

凌院长前前后后跟着安排,正赶上赵医生值班就诊。

后来谭大鳄治好了手,反而养成了"每日复诊"的好习惯,天天往附院跑,变着花样讨赵医生欢心,往往是赵启平还没张口,谭宗明就安排好了一切。

就像无所不能的哆啦A梦一样。

"知恩图报嘛,我得报答医生救命之恩不是?"

这话听着倒是耳熟,直到后来在儿科的小朋友手里看到哆啦A梦的玩偶,赵启平才想起来。

呦呵,仗义,还真送了个男朋友。

赵启平讲完,手里的串也吃的差不多,于是拍了拍旁边谭宗明的大腿,顺便蹭了蹭油,一本正经地表了个白:

"你看,你是哆啦A梦送给我的,我的专有蓝胖子。"

谭宗明来来回回寻思了两三遍,这才弄明白这个赵启平所谓的关系着他后半生的梦。

合着也是缘分。

于是谭宗明只是抽了抽嘴角,然后抬手就弹了赵启平一个脑瓜崩儿:"成啊,我要是蓝胖子,那你就是皮卡丘。"

捂着脑袋的小赵医生一脸委屈:"为什么是皮卡丘?"

"因为看一眼容易,想要抓住到反而难得很。"

"……"

"谭宗明。"

"嗯?"

"你能不能少玩游戏!你觉得一上海经济大鳄天天抱着手机抓皮卡丘合适吗合适吗合适吗!"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深夜脑洞,没错就是跑了好几只皮卡丘我不服!

短篇写不出什么体了…纯叙述…挺可爱一脑洞到我这儿就只能走流水账😭大写的伤心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7 )

© 吧呐呐小魔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